Welcome 微信登录
编程资源 图片资源库 蚂蚁家优选 PDF转换器 软件资源

软件开发小程序制作系统集成与运维空间租用硬件开发视频监控技术咨询与支持——联系电话:0311-88999002/88999003

首页 / 操作系统 / Windows / WinXP手动更改IDE通道为DMA模式默认为PIO模式

在WinXP系统中,有些时候系统会自动在IDE通道上使用PIO并行输入输出传输模式,而不是DMA模式。这就会增加设备占用CPU的周期。那我们该怎样才能将DMA模式切换回来呢?
方法如下:
1、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属性”,点选“硬件选项卡”,点击“设备管理器”打开),
2、点击展开“IDE ATA/ATAPI 控制器”分支,双击“PRimary IDE Channel”,点击高级设置。
3、检查“传输模式”下拉菜单,把它们全部设为DMA If Available(允许情况下使用DMA),点击确定。

 WinXP手动更改IDE通道为DMA模式的方法
完成这三步骤后,就能成功切换回来DMA模式了。若有多个IDE控制器,则同样用此法进行修改。如果友友们还有更为简便的方法,欢迎与小编留言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