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vim的四种模式及模式切换
vim和记事本或WORD不一样,不是一打开后就可以输入文字,此时它处于正常模式。vim一共有4个模式:• 正常模式 (Normal-mode) • 插入模式 (Insert-mode)• 命令模式 (Command-mode)• 可视模式 (Visual-mode)正常模式启动vim后默认处于正常模式。不论位于什么模式,按下<Esc>键(有时需要按两下)都会进入正常模式。插入模式在正常模式中按下i...